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教学点   
  •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艺术设计专业简介(专科,学制三年)

发表时间:2019-06-25来源: 分享: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艺术设计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设计制图到工程施工整个工作流程,具备艺术设计能力、施工工艺和设计项目管理的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艺术概论、设计史、素描、色彩、装饰绘画、民间美术、公共装饰艺术、计算机辅助设计、Photoshop、室内设计、园林设计初步、景观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等。

实践性教学:建有专业画室、制图教室、计算机房、学生作品展厅以及校外实习实训场所,并与多家企业紧密联合,开展“设计任务进课堂”教学模式,并组织学生深入施工现场进行实践教学。

专业特色:注重传统元素在现代设计中的创新应用已成为本专业的特色与亮点。以发扬民族文化精神为指导,在专业教学中引导学生从中国民间美术精华中汲取营养,将传统与民间元素应用于现代设计之中,教学效果显著,学生设计作品多次在IDAA国际设计美术大赛、金犊奖、利奥杯等设计大赛中获奖。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装饰装修、建筑、展览展示、房地产等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室内外装饰设计、景观设计以及公共装饰设计等工作。

(更新于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