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教学点   
  •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招生咨询热点问题集锦

发表时间:2017-06-16来源: 分享:

1、问:北京教学点是什么性质的学校?

答:北京教学点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在北京设立的专科办学基地,其招生计划由湖南省教育厅下达。新生入学后的学籍管理、培养过程、在校待遇和文凭的发放都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统一管理,严格按照湖南省教育厅的有关规定颁发“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毕业证书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 

2、问:毕业后就业情况怎么样?
答:在国家有关方针、政策指导下,实行“学校推荐、自主择业”的就业办法,学院对毕业生开展跟踪调查,对人才需求进行研究和预测,与用人单位广泛联系,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咨询服务和就业推荐等,北京教学点近四年一次就业率均稳定在80%以上,全年就业率超过90%,其中50%的学生在北京就业,28%的学生在湖南就业,22%学生在沿海和其他地区就业。 

3、问:在北京教学点学习是否可以专升本?
答:专升本政策是由湖南省教育厅制定的。只要有此政策,则北京教学点的优秀毕业生就可以专升本。根据湖南省教育厅颁布的相关文件精神,学校从本校应届专科毕业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进入本科三年级学习,在本科专业修满两年(本科学制为五年制的修满三年)、成绩合格后毕业,获得本科文凭。近五年我校推荐参加“专升本”选拔考试的人数为选拔范围内各专业学生数的20%,选拔录取比例控制在参加选拔考试学生总数的50%。 

4、问:到北京生活,气候、饮食是否能够适应?
答:北京气候较湖南干燥,四季分明,大多数同学都可适应。冬季集中供暖,宿舍温度可达25度,非常舒适。本校学生以湖南人为主,食堂有湘菜窗口,周边有湘菜馆,食堂每学期都会调整菜品,满足学生不同口味的需求。 

5、问:学生宿舍条件怎样?
答:我校男女生宿舍均为标准宿舍,6人一间,无空调和独立卫生间,每层楼有公共厕所和洗漱间,校内有公共浴室,定点开放。宿舍内有网线,通过申请可在宿舍上网。学校按专业情况统一安排住宿。我校为无烟校园,宿舍、教学楼及院内均不得吸烟。

6、问:学校地处大兴,去北京城区、商业区是否方便?
答:非常方便,距天安门25.5公里。学校离地铁站仅450米,乘坐地铁可以直达西单(用时28分钟)、西直门、动物园、人民大学、中关村等文化、商业中心。还有大量的公交路线,可以方便的到达市区的任何地方。 

7、问:学校周边金融机构、医疗机构是否便利?
答:距学校100米范围内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距离学校200米左右,非常方便。新生入学交费可直接持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刷卡,异地卡也不需要缴纳手续费。学校周边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北京医科大学附属仁和医院,这两家医院是公立医院,医疗水平较高,可随时就诊。 

8、问: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是否可以办理助学贷款?

答:新生入学前可在当地资助中心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持相关手续来校报到即可。

9、问:在校期间是否可以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为多少?
答:我校为新生统一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住院险,保险金为人民币80元/年(根据保险公司实际收取费用调整),入学时一次性缴纳三年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