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教学点   
  •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北京教学点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纪要

发表时间:2018-03-14来源: 分享: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北京教学点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会后学生党员积极撰写思想汇报、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内容高瞻远瞩,振奋人心,客观实际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明确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新目标,催人奋进,令人鼓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学生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17年10月3日至11月4日之间,北京教学点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等参观了在北京展览馆展出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外交等十个方面浓墨重彩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辉煌成就。通过展览,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祖国方方面面的成就,清楚地感受到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从政治到民生,从经济到环境,从文化到科技等等,祖国的发展举世瞩目,群众的“获得感”满满。同学们在观后感中写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高瞻远瞩、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根据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及时做出了经济新常态重要战略判断,制定和实施了“互联网 ”、大数据等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以互联网应用为主要特征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经济发展深度融合,让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大发展理念深度融入到经济发展各领域,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应用已经深刻改变经济发展各领域组织模式、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速,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经济发展新动能不断培育和增多,有效适应和引领了经济新常态。作为一名青年,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一方面,要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重大成就、宝贵经验,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一方面,要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奉献青春,多作贡献,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于3月2日上映后,引发了全民观影热潮。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干部员工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18年3月9日晚18:30,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大兴影剧院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震撼世界的超级工程,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式的科研成果。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电影在呈现影像的同时,也将成就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电影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在一幕幕恢宏壮阔的画面中,各行各业的人们都能找寻到自己的身影,深刻感受到辛勤奋斗带来的伟大成果,身临其境地领略到祖国日益强大的蓬勃生机。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人民生活的兴旺离不开国家的繁荣富强,国家每一项重大成就的取得都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大国”与“小家”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厉害了,我的国》书写和记录中国人民的伟大实践,反映时代进步要求,鼓舞全国各族人民朝气蓬勃迈向未来,使人充分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倍感震撼,纷纷点赞伟大的新时代。16电商专业党员金庆武同学说,电影非常具有正能量,能潜移默化的增强大家的爱国心,影片中更多的是普通人的身影,仿佛自己就在时代的伟大之中,与人一起分享共筑中国梦的幸福,使内心明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国奇迹”更是奋斗出来的,让人由衷赞叹。16艺设专业党员黄婷表示,看了这部电影之后,看到了我们的祖国如此强大,似乎我的身体也充满了力量,我感觉我的全身都在燃烧,也许语言真的不能表达我的想法了,希望我以后也可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17酒管入党积极分子周旭斌说,我希望我们大学生可以多看看这类影片,真的是超乎完美,从来没有想到过一部纪录片也会这么好看,观看时候的那种热血沸腾,那种自豪感,是看那些电视剧时没有的,厉害了,我的国。同学们在思想汇报中写到“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国家是个人与家庭最大的“梦工场”,只有“厉害了,我的国”才会“幸福了,我的家”。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发图强,攻坚克难,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科技领域不断突破,见证着中国人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艰苦的付出必有回报,如今的中国,正在科技领域由“跟跑者”向“并行者”“领跑者”转变。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在新时代取得更大贡献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