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教学点   
  •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园林技术专业简介 (专科,学制三年)

发表时间:2019-06-25来源: 分享: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城市园林技术和花卉应用艺术为特色,培养掌握园林工程技术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园林栽培养护、园林设计与施工、园林工程技术管理及花卉应用技术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课程:园林美术、园林测量、园林制图、园林植物与环境、园林花卉、园林植物繁育技术、组织培养技术、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计算机辅助园林设计、园林设计、园林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园林植物造景技术、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园林工程招投标与预决算等。

实践性教学:专业建有4个实验室、一栋教学温室、一个实践技能操作室,校内场所能满足实践教学的需求。与北京市各园林工程公司、北京市花木集团公司、大型花卉市场、国家级北方良种繁育基地、小汤山高新农业科技示范园等单位签约建立了实训基地,并利用首都北京举办重大活动比较多的特点,组织学生参加相关的园林工程、花卉应用等项目施工,使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学生有机会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国际花卉博览会室内环境施工、布展和国庆天安门广场大型花坛的施工布置,参加国庆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沿线大型立体花坛施工布置等专业实践,既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又增强了专业能力。

专业特色:本专业前身为北京市“高职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和教育部“国家级高职教学改革示范专业(试点)”。历年来聘请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北京园林工程公司、北京市花木集团总公司等专家学者指导教学和授课;本院专业教师均毕业于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获博士、硕士学位,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并经常到企业参加实践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能在市政园林部门、园林绿化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旅游场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园林景观设计、园林工程施工管理、观赏植物培育养护等方面的工作。胜任在花艺公司、星级酒店、旅游区等单位从事布展、婚庆等花卉应用艺术工作。

(更新于2019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