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教学点   
  •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团体沙盘:走进宿舍你我他

发表时间:2017-03-22来源: 分享:
    大学生寝室人际关系是在校大学生面临最重要的人际关系之一,也是最容易引起严重冲突、激发各类心理问题 、甚至导致校园恶性事件发生的特殊而敏感的人际关系。研究表明,同宿舍同伴之间的心里交往状况往往决定着一个大学生对大学生活是否感到满意,那些处在未形成友好、合作、融洽的大氛围的宿舍生活的大学生,常常显示出压抑、敏感、自我防卫、难于合作的特点,而在同伴关系融洽的宿舍生活的大学生,心态则以欢乐、注重学习和成就、乐于与人交往和帮助别人为主流。

    在团体沙盘游戏中,
沙具是对人内心世界的反映,同学们在选择和摆放沙具的过程中深刻体验自己的心灵需求,进一步加深对自我的认识,在一定程度上融洽了宿舍各成员间的人际关系,营造了良好的宿舍氛围。

    团体沙盘游戏共有3轮,用时150分钟。成员凭感觉自由选择合适位置,在了解规则后确定先后顺序。小组成员自由选择沙具并按顺序进行摆放,过程中要保持安静。若有成员感觉不满意,可向小组提出建议,经讨论后可移动位置。摆放结束后,成员可根据自己的最佳视角换座位或转一圈从不同角度欣赏。在全部结束后,成员依次用一两句话分享团体沙盘游戏中的感悟与收获。最后大家互相协助一起把沙盘拆除。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