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教学点   
  •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6-10-22来源: 分享: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行程二万五千里,完成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长征,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前进奠定了重要基础。为了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10月21日上午,北京教学点党支部刘瑾辉老师组织学生党员走进了由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信念·精神·传承——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型馆藏文物展”。该展览呈现了战斗武器、布告、地图、歌曲诗篇、学习课本、烈士手稿、红军家信等多种类型的文物以及馆藏美术作品近300件,从多个角度全面展现红军在长征中的战斗、生活、学习和互助的场景,充分反映了不怕牺牲、紧密团结、艰苦奋斗、患难与共、坚守理想信念的“长征精神”。在历史文物和艺术作品的熏陶中,党员们亲身体会到了什么是长征精神,在感动的同时也更加意识到作为学生党员身上肩负的责任——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这次参观活动让大家重温历史,从革命先辈们的事迹中汲取智慧和信念。愿党支部的成员们能够将长征精神真正应用到自己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继续为党组织的事业贡献力量。   
                                                                                         北京教学点党支部
                                                                                          2016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