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教学点   
  • banner-01.jpg
  • banner-02.jpg
  • banner-03.jpg
  • banner-04.jpg

关于评选2017-2018学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4-17来源: 分享:

各团支部: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配合下,我校共青团事业不断发展,基层团组织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团学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明显提高。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团委研究决定,在“五·四”期间评选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奖项及范围

1、优秀团支部:各班级团支部

2、优秀共青团干部:团委、团支部20172018年度兼职共青团干部

3、优秀共青团员:全体共青团员

二、评选条件

1、优秀团支部:

1)定期开展支部民主生活会、团课等形式多样、内容健康向上的学习活动,增强团员意识教育,不断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构建和谐支部;

2)支部工作正常,规章制度健全,工作扎实,能够积极并按时收缴团费,注意发展新团员工作,认真做好各项“推优”工作;

3)支部风气好,支部成员勤于学习、朝气蓬勃、团结向上;

4)紧紧围绕团委中心工作,结合团员青年特点开展活动,形式多样,形成特色;

5)支部委员能不断探索支部工作方法,胆大心细地开展团内工作,开创支部工作新局面。

2、优秀共青团干部: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原则,有高度政治觉悟;

2)以服务同学为宗旨,积极工作,以身作则,为共青团工作做出较大贡献;

3)热爱共青团工作,作风正派、工作扎实,学习勤奋,得到党组织的好评和团组织的肯定;

4)能在团员青年中树立较好形象、威望,并在该年度无成绩不及格和任何违纪现象,各科平均分数在70分以上。

3、优秀共青团员: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2)热爱团组织、有责任心,能够积极配合支部开展工作,能起先锋表率作用;

3)政治素质高,有修养,以团组织为中心,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4)勤奋学习,力求向上,有明确的目标,在本年度无成绩不及格和任何违纪现象,各科平均分数在65分以上。

三、评选方法、要求和步骤:

1、各团支部在民主的基础上认真考核,高度重视评选活动,严格把关,确保评选的公平性和评选质量。严格按照评选标准,综合考察评选对象条件,避免片面重视学习成绩的做法。保证评选工作质量。

2、各团支部要加大宣传力度,寓教于评,以评促建。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团员青年中的先进典型,介绍和推广团的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强团员意识教育和团组织建设。同时要通过评比,查缺补漏,及时整改,努力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3、参加优秀团支部评选的单位,请提交申请材料(电子版)。评选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个人,请认真填写推荐表(电子版)。

4、各团支部推荐1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参评范围为全体班委)、本支部团员人数的10%的优秀共青团员参加评比。

5427日前,各团支部将各评比材料(电子版)交至团委姚颖涵(手机号码:18810597829)处,逾期将作为放弃处理。材料上交完毕后,团委将成立评审委员会,公布候选人名单接受全校师生的民主评议。

65月,团委将举行表彰大会,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共青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北京教学点委员会

2018417